千冬岁镜与

阿夜。

无法被拯救也是一种本能。

[凛泉] 痛觉迟钝

  

  

  朔间凛月是生在黑夜中的。

  他原本也是在光之下享受温暖的人,但不知从何时开始就越发的厌恶温暖,逃避光源,直到感官逐渐被黑暗同化——他听见夜晚飞兽翅膀轻柔划过天空的声音,看见微光下死去的飞虫。

  他喜欢在深夜将窗户打开,让清冷的空气一点点的钻进寂静的房间。房间内很安静,而房间外却是夜间生物的狂欢。如果是下雨天,他会把窗开的小一些,然后听着啪嗒雨滴打在雨棚上的声音。

  如果不这样的话,活着的实感也找不到了。

  朔间凛月沉默的抱膝坐在座椅上,看着窗外的星星与每天在不同处依旧亮着的摇晃橘色。

  「晚安。」

  他这样说着,又度过了一天。

  

  

  

  濑名泉是三年生,而朔间凛月是二年生。

  与年级无关,他们两个也可以说是最了解的人,除去那个现在不在的王さま。

  最了解这个表述有些奇怪,他们中间相隔着一层看不见的东西,但却又相互扶持从最开始走到现在。

  濑名泉坐在活动室的椅子上斜着眼看迅速入眠的朔间凛月。他们刚经历过一场恶战,连骑士的盔甲都没来得及卸下,披风的末尾被微末的火焰点燃,带着焦黑的痕迹。

  盔甲怎样破坏都好,只要把剑尖送入敌人的心脏将他们击毙就安全了。

  现在是黄昏,介于白天与黑夜之间的缝隙时间——朔间凛月在这个时候也往往处于半醒不醒的状态,但今天他大概也累坏了,回到活动室喃喃了一句「小濑晚安~……呼啊……」就陷入了睡梦。

  王さま消失前还招了一个新的骑士,二年级的鸣上岚。虽然早在这家伙加入Knights之前就在事务所认识了,但真看见笨蛋国王邀请他加入还是吃了一惊。

  ……然后那家伙开完Live就跑了,跑的十分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

  想着想着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睡着的凛月。躺着的人把披风当成毯子裹在身上呼呼大睡,似乎是感受到什么一样,凛月小声嘟囔了几句听不清的梦话翻了个身。

  濑名泉被吓了一跳,有点心虚的收回目光看着自己的手套——然后他又很快的反应过来,为什么我要心虚啊?睡熊有什么不能看的?

  他又重新把目光投了回去,把朔间凛月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遍。刘海柔顺的搭下来稍微遮住了眼睛,衣服领子又敞开着,这睡熊从来不好好的穿衣服。手指修长,四指微微蜷起,手套也没摘掉。披风被卷到身前,舞台上动作太大不小心拂过周边装饰性的微小火焰,披风的末尾委屈耷拉着,皱着脸。

  濑名泉盯着烧坏的地方,良久呼的吐出一口气。他起身,靴子踏踏的踩在地上发出声音,披风被他解下,然后披在凛月身上。是吧,那个笨蛋不在了,骑士就只能自己战斗。如果睡熊在这里感冒生病的话一个人开Live可是很累的。

  他想了想,又把朔间凛月的手套小心的剥下放在一边。洗了个脸也懒得换衣服了,敷张面膜倒在旁边的软椅上歪着头眯起眼。

  估计一会儿晚上这家伙就该醒了,看在一起战斗了这么久等会一起走回家算了。

  

  

  

  濑名泉做了个不安分,又长久得让人厌烦的梦。

  他梦见笨蛋国王被皇帝打败了,然后再也没有回来过。临近毕业的时候“Knights”被Fine挑战,朔间凛月站在他前面,鸣上岚站在他旁边,还有个不知名的,相比起那两个人矮上不少的人。三个人就像——就像当初自己站在国王前方骑士的位置一样。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服装,是王。

  

  皇帝带着居高临下的笑容,就算拿着沾血的剑也依旧优雅。濑名泉拿着老旧的宝剑,咬牙不肯倒下。

  原本早已倒下的朔间凛月忽然又慢吞吞的走了过来,血液顺着脸颊滴滴答答的滑下,染红了胸前一大片的衣物。但他毫无知觉的握住皇帝的剑身,仿佛感受不到疼痛一般强硬的拨到一边。

  然后他歪着头看着濑名泉笑,混着血色。

  「没关系的,小濑,我不怕痛的啊……♪」

  

  

  

  泉猛地睁开眼睛,一滴冷汗应景的从额上滑下。他僵硬的扭了扭头,看见凛月趴在软椅旁睁着漂亮的红眸盯着他。

  莹润的,却又不过分殷红的红。

  「终于醒了啊,小濑♪」

  他这样和濑名泉打着招呼,动作自然的将泉脸上的面膜的拿下扔进垃圾桶。衣服也早已换成了便服,泉撑着手起身,发现自己的手套也被脱了下来。

  「啊早……现在几点了?」不通过正常途径醒来的苏醒都会有一段时间类似断片期的茫然,濑名泉揉了揉太阳穴,将手套与手机扔进背包。

  「晚上7点了哦,学校都快关上门了~?」

  「回家吧。」

  

  

  

  

  2-

  

  骑士的国王吵吵闹闹的,在秋季带着他神赐的羽翼又跳回了梦之咲。

  濑名泉被朱樱司叫去,看着一年级的新人振奋精神的拖着朔间凛月朝着活动室跑去。鸣上岚跟着后面一边感慨一边好心的建议司拖着头那边比较好。

  他走在最后面,看看前面兴致高涨的三个人(其中还有个处于昏睡状态),顿下脚步转头看着窗外。

  枫叶的红里带着点暖橙,悠闲的随微风飘来荡去。许些掉在地上被人踩来踩去,更多的是留在树上,组成赏心悦目的风景。

  国王的声音从这些枫叶里打着转传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以前一样的不注意。不过今年枫叶的颜色很好看,倒是有点像笨蛋国王和司君发色混合在一起。

  说实话濑名泉对月永レオ会不会回来这件事没抱多少想法,之前如果不是被他妹妹拜托他才懒得去他家。天祥院英智对月永レオ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他也是知道的,所以濑名泉只在心底留下一丝小小的想法——他回来自然是好的,他要是不回来也不勉强。Knights又不是撑不下去。

  就算这个组合只剩下三个人也站在学院最顶的那一层,他们也有这样的傲气。

  虽然另外两个不是什么正常人,一个特别能睡一个特别能打扮……等等,他突然记起来会睡的那个是被拖着过去活动室的。

  ——会死的!!!现在的小鬼怎么这么烦人!!!!况且又回来了个大麻烦!!!!!

  濑名泉气急败坏的跑了回去。

  

  

  等他回到活动室,扫视了一圈在的人,凛月醒了,看上去也没什么事。虽说是迷迷糊糊的状态但好歹有点意识了。而小骑士正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们的王。

  濑名泉一乐,「哈,是笨蛋国王」

  然后他又看了看活动室的墙壁,嘴角迅速的垂下来。「超~烦人!你能不能不要突然出现就在墙上写啊?清扫费不便宜的啊?」

  月永レオ不理他们,自顾自的继续写。朔间凛月瞅了瞅国王打了个呵欠,往泉身上一靠打算继续睡,濑名泉把他扔到床上然后一屁股坐在旁边椅子上。

  「……」朱樱司杵在原地看上去也实际上重伤的拒绝接受现实,开启了外界屏蔽系统。

  只有鸣上岚在翻抽屉找五线谱,找到之后塞进国王的手里然后自己开始抄写在墙上的谱子。

  レオ突然停下笔大笑起来,他眨眨眼,复而露出狡黠的笑。

  「我的Knights们,来开一场有意思的Live吧♪」

  

  

  「……」濑名泉心里忽的一抖,迅速开口回绝,「肯定又是什么麻烦事,我才不想做无意义的事啊?还是说你又盯上哪个组合了?」

  就连朔间凛月也在旁边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表示无声的反驳,鸣上岚没有吭声,继续在一边抄乐谱。  

  「才不管你!哇哈哈哈哈哈哈☆国王说要开就是要开♪」月永レオ把写到一半的纸一扔,还未填上的空白五线谱纷纷扬扬的,哗啦哗啦响的慢慢飘下来。

  然后任性的国王勾起一如旧时的笑容,「我的东西,不管多久都是我的东西啊。」

  

 

 

 

  3-

  月永レオ说的轻松,做的也迅速。他说完就踏着轻快的步子离开了活动室。

  鸣上岚抄完了曲子,整理好堆进抽屉也拉着末子离开了活动室。知心姐姐觉得这时要是不再关心一下小末子可能他要被王さま气到发飙,组合融洽还是十分重要的。

  只有依旧坐在椅子上的濑名泉看着墙上音符发着愣。朱樱司这个后辈在Knights最没落的时候睁着亮晶晶的眼神递了申请书——但就算国王不在,Knights也不是那么好进的。作为前辈的濑名泉和不知为什么莫名感兴趣的朔间凛月好好的考察了一下小骑士,作为一个一年级朱樱司无可厚非的可以说相当优秀,但最终签下字的时候凛月趴在活动室里看着濑名泉晃悠悠的开口,「小濑~?」

  「干嘛?」濑名泉抖了一下手,把笔又放下了。

  好像也是那双眼睛这样看着自己,「小濑果然、是骑士啊♪」

  「……啧。」泉低低的啧了一声,飞快的在纸上队长签名的空格处写上自己的名字,他犹豫了片刻,又提笔在后添上一个括号和代理二字。

  朔间凛月看着他签字,又慢慢添上后来的几字。——濑名泉一直都这样啊。他这么想着,心里却忍不住笑出了声。

  后面却也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凛月只记得他第一次看着泉冒出了些许愉悦的心情,是与看见真绪时不同的愉快。如果他们不吵闹到自己睡觉的话,也是可以当成家人的吧——濑名泉现在不吵也不闹,正合适。

  

  

  「……好吵,好晕。这里是哪里……?」泉回过神,发现凛月又皱着眉头慢慢坐了起来。不同寻常的小熊还在揉着自己太阳穴,看上去有些难受。

  「是在活动室啊。你看不见吗」

  「啊哦,你是谁啊?」

  「……」濑名泉忍了又忍,感觉这口气不出不行。「你是不是被那个脑子有病的国王传染了?」

  「王……~?嗯……那你是阿濑?头好晕……呼呼……可能是刚刚被撞到了…?」

  他这时候才回想起为什么自己要不惜跑步过来的原因,刚刚被国王大人一搅合却又忘记了。濑名泉有些紧张的伸手把凛月的刘海掀开,没有发现伤痕;他又探了探额头,也没有感到什么异常的温度;最后干脆把朔间凛月的脑袋仔仔细细的摸了个遍,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才松了口气。

  啊啊真是的好烦!超烦!放松下来濑名泉又开始忍不住的牙痒痒,他一股脑的把一切过错都记在任性的国王头上。如果他回来没这么多事该多好!这个人就是让他不能安生的罪魁祸首!

  泉恨恨的一边给凛月揉着太阳穴一边在心底无数次的给月永レオ写小纸条,还有那个嚣张的小新人。

  看把你们能的,宇宙人咋不把你们一起整上天祸害宇宙去呢?

  

  

  

  4-

  开审判Live的那天,在上台前朔间凛月慢吞吞的走在最后,他推了推濑名泉。在银发的猫咪伸出利爪之前他晃晃悠悠的开口:「嗯嗯,这次稍微有点不妙呢……~」

  「……当然的吧,但是我们也不会输的。」

  「果然我就是喜欢濑酱这样的自信~?」

  濑名泉“嘁”了一声,靠近用肩膀撞了撞凛月的背。「小熊你今天话很多啊?有那个闲情不如好好给司君铺路。」

  「那个不用担心的吧,连濑酱都看得出来的话。

  「啧,你什么意思啊?」

  「就~这个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泉的错觉,他觉得今天的熊间的笑容出现次数格外的多。尽管是审判前夕,濑名泉却忽然起了一股莫名其妙的劲,想要逗逗小熊。

  反正最后结局肯定是那样吧,哼哼,他以为他是谁啊,这么久没回来还敢得意洋洋的审判——笨蛋国王啊,等着被司君好好上上一课吧。毕竟这可是他们保护好的“秘密武器”啊。

  濑名泉心不在焉的考虑着问题,然后被朔间凛月咬了一口。

  「喂!你干嘛啊,超~烦人!!」如果不是马上就要演出,泉简直有想要直接灭口的想法。碍于时间,他只好凶狠的朝着凛月磨了磨牙。

  「~♪」

  凛月装作没看见,悠悠然的迈着步子超过了泉。至于想逗人和被戏弄的角色是不是反了,谁知道呢。

  

  时不时逗逗猫,对老爷爷来说感觉也很不错啊♪

  

  

  

  

  虽然很艰难,但我也将自己应该做的事做完了。

  过量的体力消耗让朔间凛月有点呼吸急促,他看了看依旧笑着的Knight Killer——「皇帝」。

  不愧是梦之咲的「皇帝」啊,但是这次怎么说都有点过分了呢。王さま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念头才会将他邀请过来……?

  啊啊,不想思考了。已经够了,接下来就是新晋骑士与任性的国王的对决了。无关人员——都要退场♪

  他慢慢,慢慢的从场上退下。很久之前的伤痛忽然的又来造访他,脑袋很痛,痛到仿佛要裂开了。

  身上也很痛,这又是多久前的伤口?谁都无法逃过注视等价对换的神明。那时被夺走的痛楚在此时忽然在这一刻汹涌的将他吞噬。

  真糟糕,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呢。

  凛月有些疲惫的叹了口气,他靠着休息室的墙壁小口的喝着水。如果此时有一面镜子在眼前,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自己的脸色有多么糟糕。

  但是这个时候大概都只会认为他是因为刚刚的演出脱力需要休息了吧。连演出服也不想脱,凛月昏昏沉沉的盖上瓶盖,连眼神都因为疼痛而无法聚焦。他阖上眸子,安静的维持呼吸。

  他不是不怕痛,而是对痛觉有种天生的迟钝。

  因为太过习惯黑暗,所以对于光的抗拒成为了本能。

  就这样吧,睡过去,然后等他们审判完把他拉回去,在あんず安置的床上好好的睡一觉,就结束了。

 

 

  

  5-

  濑名泉从朔间凛月回来后就觉得一直不对劲。

  凭借他们之前在一起开Live的时间与经验,这次也看得出朔间凛月是用尽全力了的。毕竟——是那位皇帝啊。

  但他的脸色几乎可以说是惨白,连带着唇角也开始微微下垂。这不是用光力气的表现,更像在拼命忍耐着什么。

  因为是第一个出场的,所以他的休息时间也比凛月更长。濑名泉低下头,灯光打下来让他的眼神隐藏在阴影中。他看着凛月一点点沉沉的阖上那双眼睛,忽然想到他之前帮这熊间揉太阳穴的事。

  他那个时候也没说什么,但是从之前开始濑名泉就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了。朔间凛月,对于痛感,太迟钝了。

  偶尔不小心划伤了哪里,他也是仿佛慢了一个节拍的、需要别人提醒才能迟迟的反应过来。

  就像那个梦一样,凛月握着锋利的剑身,鲜血滴滴答答的流下,他却完全没有反应。他只是固执的将对准濑名泉的剑移开,固执的一次又一次用那双眼睛看着他,让他从梦中惊醒。

  ……啧,虽然很麻烦。但是果然还是不能不管他。

  泉恢复了些体力,有些粗暴的将快要睡着的凛月拦腰抱起,对着鸣上岚说了声「抱歉帮我照看一下」就急急的向医务室赶去。

  能够怎么办呢?

  凛月被濑名泉摇摇晃晃的抱着,勉强撑开眼皮视野中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见光在晃动。头脑中乱糟糟的犹如浆糊,思绪咕噜的从中吐出泡泡。像是泡泡糖被吹起来,理智的线在其中晃来晃去,却永远无法摆脱。

  濑名泉的呼吸声,四处散落然后映进瞳孔中的光,朦胧而不真切的意识,逐渐变重的消毒水味——这一切朔间凛月都有模模糊糊的感受,说不上真实,却也谈不上虚假。

  就像他们之间的关系,模模糊糊。三年生二年生的身份根本不值一提,他们之间的时间对等又共享;你的时间里总有一个我,我的时间里总赖着一个你——这么想着,也稍微有些家人的感觉了吧?

  可是不像家人。朔间凛月带着他的胡思乱想闭上眼睛。像什么呢?

  

  

  

  他睁眼,入目是一片安静的黑夜,现在是他的时间。

  很快凛月就察觉到身边还有个清浅的呼吸。他侧了侧头发现一边的床头柜上摆放着一张纸条。

  “毕业之前你就住这里。”

  像什么呢——

  朔间凛月拿过纸条,眨眼看着用普通水性笔留下的字迹。盖着的被子不厚,但带着一股温和的温暖。

  他把纸条折叠成小小的方块,握在手心。

  「晚安哦,濑酱♪」

   

  ——End

  

  

  09.11-12.3

  其实这是一篇点文,但是介于我已经忘了是哪位小伙伴点的就不艾特了……
  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总而言之就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我流凛泉就是针锋相对但又在对方生活中无处不在
  拖拖踏踏,以后再也不干没写完就发的事了T T

  其实还有点隐晦的レオ司,也算得上我的恶趣味吧(?

评论
热度(46)

© 千冬岁镜与 | Powered by LOFTER